最新消息
移工輸出印尼要求「零付費」 視訊會議一延再延
2021-04-01

移工輸出印尼要求「零付費」 視訊會議一延再延

我國社福移工大幅依賴印尼,日前印尼政府宣布,今年7月起輸出移工要全部「零負擔」,相關費用全要改由僱主負擔。粗估至少將增加僱主7萬元支出。我國勞動部與印尼政府原先敲定3月29日二度開會討論,但勞動部說,今接獲印尼通知,會議將延期,開會時間再待印尼方通知。

印尼政府要求我方僱主負擔的費用共11項,包括往返機票、工作簽證、勞動契約驗證、公司服務費(國外仲介費)、護照更換、海外良民證、印尼海外勞工社會保險、海外健康檢查、其他國家要求進行補充檢查項目(如我國政府要求疫情嚴重國家的特別檢查項目)、印尼國內出發地點當地交通運輸費用和住宿等。據了解,上述費用我方粗估約7萬元左右。

我國勞動部與印尼政府已於去年12月23日召開第一次視訊會議,當但雙方仍在釐清爭點,並未進入實質討論。今年1月14日原要進行第二次協商,結果前一晚印方通知取消。近日雙方敲定3月29日開會,結果印尼方又通知取消。
(資料來源/蘋果日報)